菠萝很好吃

【喻黄】心脏(八)

清水向,喻黄,虐

【4月8日下午3点整】

荣耀常规赛第29场,蓝雨主场对战百花。

个人赛,百花以2:1的微弱优势,取得了领先。

擂台赛,当参赛名单出现在大屏幕上时,场上立刻爆发出了讨论声,喻文州的名字,赫然出现在了守擂大将的位置上,而百花的守擂大将,一直以来都是队长于锋。

第一战,卢瀚文不敌邹远,但邹远也仅剩11%的血。

第二战,黄少天上场,不出意外地击败邹远,此时,黄少天剩余血量87%。

第三战,黄少天表现出色,完成二杀,剩余血量39%。

第四战:于锋上场,对战残血黄少天。

“黄少,昨晚的赌约没忘吧?要是输了,今晚宵夜你请客,你答应过我的,可别忘了。”双方还没碰面,两人就开始在对战频道刷起了垃圾话。

“你小子真的是越来越出有出息了!你一个满血打我一个半血,还敢让我请吃放,还要不要脸,要不要,要不要?”

“我不要脸,只要你。”于锋秒回,却已经操作着落花狼藉开始绕背。

但他的发言显然让现场响起一阵骚动,连黄少天的心跳都慢了半拍。

“要你请客。”下一秒,于锋补充道。

“我靠靠靠靠……于锋,竟敢在我面前玩垃圾话,我看你是不想活了,看剑看剑看剑……”黄少天显然已经发现了绕背的于锋,操作着夜雨声烦转身就是一记银光落刃。

两人你来我往的交锋,奉献出一场精彩对决,无论是战斗层面,还是垃圾话层面,都是教科书级别的。

最终,黄少天落败,于锋剩余血量71%,换句话说,他用29%的血量打掉了黄少天39%的血量,从这个层面而言,于锋的胜利当之无愧。

当年,于锋为了成为真正的核心,选择离开蓝雨,他一直在努力,一直在变强,如今,正值当打之年的他,已经是能够与荣耀任何高手一较高下的存在。

“今晚宵夜,不见不散。”击败黄少天之后,于锋不忘再刷一句垃圾话。

黄少天已经被击杀,无法发言,气得直跺脚。

“我替少天请,如何?”就在这时,已经载入的喻文州,接着回答。

所有人都知道,于锋离开蓝雨转会百花是为了成为核心,却只有喻文州知道,于锋想要成为核心的原因,是想要与黄少天并肩而立,成为足够与他相配的人。

“出钱可以,人就不必到了。”于锋秒回,随后操作着落花狼藉径直冲上,跟喻文州拼战术没人能拼得过,但战胜喻文州却不难,一个字,快。

大概是因为无瑕打字,喻文州不再说话。虽然,喻文州满血,而于锋的血量只有71%,但没人觉得于锋会输,狂战本来就是一个卖血的职业,血量越少,攻击越高。

然而,比赛的结果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,喻文州赢了,靠的不是战术而是手速。解说调出两人的场均APM,喻文州APM的峰值居然达到了453,远超于锋的398。

“所以,喻队一直不提高手速真的是为了延长自己的续航能力吗?”解说潘林忍不住吐槽。

的确是为了延长续航能力,不过,是心脏的续航能力。比赛席内,喻文州苦笑。论手速他从来就不输给任何人,只是,一旦手速超过200,他的心脏就会承受不住,胸口的钝痛甚至让他无法继续比赛,所以,他不得不一直将手速控制在200左右。

对战百花之前,喻文州服用了新药,这种药能够短时间提升他的心力,让他能够毫无顾忌地战斗。

“继续努力,总有一天,你会做得比我更好。”随着落花狼藉倒下,喻文州在聊天频道敲出一句嘲讽,他相信,于锋能够明白自己话里的深意。

擂台赛的失利挫败了百花的锐气,团队赛上,再次合体的[剑与诅咒]配合默契,锐不可挡,最终,蓝玉赢得了团队赛,以8:2的优势大胜百花,取得久违的胜利。

从比赛席出来,喻文州就感觉胸口开始隐隐作痛,新药的药效在一点点地消退,随之而来的副作用却越来越强,越发强烈地疼痛席卷着他的胸腔,他的血肉仿佛被尖锐的魔爪一遍又一遍地撕扯,他很累,头晕得厉害,连视线都逐渐模糊,他想要趟一会儿,哪怕一会儿也好……但是,他不能,蓝雨的士气刚刚才起来,作为蓝雨的队长,他不能倒下,不能显露出哪怕一丝半点的不适。

“今天只是开始,蓝雨的目标由始至终都是冠军,谢谢大家。”赛后新闻发布会上,队长喻文州坐得笔直,他坚定地说着,一如既往的沉稳,短短几句话,就将笼罩在蓝雨之上的阴霾,一扫而空。

新闻发布会终于结束,喻文州挣扎着站起来,眼前却忽然一片漆黑,他企图用力呼吸,但胸口的巨石却让他气若游丝……

“队长,你怎么了?”黄少天从后面扶住喻文州遥遥欲坠的身体,他找就发现喻文州的状态不对,所以视线一直紧盯喻文州。

“先离开,别被媒体发现。”喻文州无力地靠在黄少天身上小声说道,黄少天的身体很温暖,阳光般的气息让喻文州觉得好受不少。黄少天果然比止疼药更好用,喻文州兀自想着,然后,理智地让思绪回归正轨。

“不是什么大事,最近太累了,有点贫血。”终于离开了媒体的视线,喻文州挣扎着离开黄少天的怀抱,靠在墙上微微喘息。

“可是……你的脸色看起了很吓人,队长,让我陪你去医院好不好?“黄少天担忧地抓住喻文州的手臂。

“我真的没事,睡一觉就好了。“喻文州淡定地扯出一个笑颜。

“那让我照顾你好不好?你一累就容易发烧,万一你晚上忽然发烧,我也可以带你去医院,对了,你还没吃东西吧,我去给你买点粥,给你送过去?还有……”黄少天喋喋不休地说着。

“少天,过了……”喻文州粗暴地打断了黄少天,他直视少年的脸,目光没有一丝温度。

“那……你好好休息……”他眼底的光一点点地暗淡下去,一直抓住喻文州手臂的双手松开后,一时不知该往哪儿放,只能不知所措地扯了扯头发。

“哟,黄少找你好久了,宵夜走起。”就在这时,于锋从新闻发布会会场走了出来,抬手把黄少天环到自己身侧。

“滚滚滚,我现在没心情吃什么宵夜,我……”黄少天大声抗议。

“怎么想赖帐?没门!“于锋不依不饶,拽着人就直接往外走。

“喂喂喂,于锋,虽然你是狂剑士,但也不能强抢良家少年呀!!还有没有天理,有没有王法了,队长,救我救我,我们之间的队友爱呢……”黄少天边走边叫唤。

“夜宵的钱,战队报销。”喻文州含笑看着于锋拖着黄少天越走越远,视线逐渐变得模糊……

他跌跌撞撞地回到房间,随着少天的离开,最后的力量也从他的身体抽离,他的身体顺着墙壁一点点地下滑,胸口的疼痛蔓延自四肢百骸,他一点点地下沉,周遭是无边的黑暗,寒冷席卷全身,如坠地狱……

这个时候,少天应该开始点菜了吧?虾饺凤爪叉烧包烧卖排骨蛋黄酥……想到他点菜的模样,喻文州忽然觉得没那么痛了。

如果可以,我多么希望,一直陪你吃夜宵的人,是我……

恍惚中,喻文州觉得自己的眼角有些凉,大概是太痛了吧,他想。

(前面的文错别字有点多, 没办法摸鱼写的,写完就赶紧发了,会找个时间会好好改改错别字和病句。)
下次更新应该会在周四,或者周五,看忙碌程度,另外比起小红心和小蓝手,更希望能看到评论,只有评论能带来“真的有人在看的实感”。不知评论什么,打1就好~~小红心和小蓝手也是可以顺手点下的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