菠萝很好吃

【喻黄】心脏(十一)

清水向,喻黄,虐

【7月15日晚10点34分】

荣耀二字自黄少天的屏幕上弹出,时隔五年,蓝雨再次获得了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资格。黄少天兴奋地从座位上弹起来,冲进喻文州的比赛席,然而,比赛席内却没有喻文州的身影……

他冲出比赛席位,四处寻找喻文州的身影。

然而,场馆上挤满了狂欢的观众,黄少天的出现彻底点燃了他的情绪,他想要向外走,却被人流推向了颁奖台。

颁奖台上,黄少天代表蓝雨从冯主席手中接过金杯,他抱着奖杯一直流泪,所有人都以为他这是喜极而泣。只有黄少天明白, 如果不能跟喻文州一起捧起奖杯,那么,这一切都毫无意义。

“队长,我们是冠军,你欠我的奖励,什么时候可以兑现!”当主持人让黄少天说获奖感言的时候,他只说了这一句,便已泣不成声。

等到黄少天从颁奖台下来,他第一时间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,响了5声之后,对方终于接了起来。

 “少天……”电话那头传来喻文州的声音。

“喂喂喂,队长你在哪,你知不知道你已经错过了颁奖,不过没关系我们等下会去庆祝功,你快过来吧!”听到自家队长的声音,黄少天兴奋不已。

“抱歉,我大概是没有办法跟大家一起庆祝了。”电话那头的声音,听起来有些虚弱。

“队长……你怎么了,是不舒服吗?”黄少天紧张地皱了皱眉。

“我很好,就是有点累了……战队那边很快就会宣布我退役的消息,抱歉,一直没有跟你说,实在是无法当面开口,这个奖杯是我最后能为你做的了。”电话那头的声音越来越弱。

“队长,你在说什么,我怎么一句都听不懂?什么退役,你正值当打之年,为什么忽然就退役,你状态明明那么好,连手速的硬伤都被你克服了,你忽然就走,剩下我一个人,我该怎么办,蓝雨又该怎么办?”黄少天的语速越来越快,神情也越发焦虑。

“少天,对不起……”长久的沉默过后,喻文州无力地说道。

“我不要你说对不起,我要你回来,喻文州你到底在哪里,你给我出来,你给我当面把话说清楚,喻文州!!!”黄少天握着电话,几乎吼了出来。

“少天,我跟你们不一样,荣耀再好,也不过只是电脑游戏,我的人生终究不会为这样一款游戏多作停留。已经蹉跎了快十年了,我想是时候结束了。你必须清楚,守护蓝雨,并不是我的义务,如果你真的那么在意的话,就扛起这份责任吧。”电话那头的人深吸一口气,语气忽然变得冰冷。

黄少天还想说些什么,电话那头却已经传来忙音。

喻文州的话仿佛一桶冰水将黄少天从头至脚浇透,他感觉自己的心一点点地下沉,变冷……原来,他一直珍视一直努力守护的一切,在喻文州看来,都不过是一场游戏,根本无足轻重。既然如此,那他又何必执着,就当这个人从来都不存在好了。

黄少天收起手机,笑着问大家准备去哪嗨,他请客。他努力地扬起头,不让眼角的泪滴下来,为这种人流泪,不值得。

此时,喻文州躺在距离蓝雨不足500米的医院里,身上已经插满了管子,旁边的仪器显示着他越发微弱的心跳。

最后一场比赛,耗尽了最后一点心力,比赛一结束叶修就把瘫倒在比赛席里的人送到了医院,医生说,如果再晚到一点,他这条命也许就交代在那儿了。

喻文州也想好好道别,也想跟黄少天一起捧起金杯,可是,他已经无法做到了。

叶修帮喻文州收起电话。

“都这样了,你就不能好好说话吗?”叶修一边帮喻文州重新把氧气罩戴上,一边无奈地说。

“少天他,一定恨透我了。”喻文州苦笑。

“这样也好,这样的话,他拼了命也会忘记我的。”病床上的人喃喃自语。

 “对了,前辈,还有一件事,希望你能帮我完成。我想把索克萨尔买来,多少钱都没有关系,这些年打比赛赚的钱我一直存着,反正也用不上了。”一口气说了那么多话,喻文州的气息明显已经不稳了。

“你呀……让我说你点什么好……交给我吧,你先睡会儿。”叶修说着,帮喻文州把被子重新盖了盖,然后转身出了门。

叶修当然知道喻文州为什么要不惜代价把账号卡买来,他是担心黄少天看到账号卡就会想起他来,他要将自己存在过的痕迹彻底抹去。没有职业选手愿意被遗忘,除了喻文州这样的傻子。

第二天,叶修将索克萨尔交到了喻文州手上。

恍惚间,喻文州仿佛回到了那个夏日的午后,方世镜将索克萨尔交到自己手上时候的情景。

方世镜对他说,从今天开始,你就是蓝雨的队长了,有没有问题?

喻文州接过账号卡,他说,没有。

“队长。”紧接着,黄少天走过来拉住他的手,对他咧嘴一笑,露出好看的虎牙。

在那之后,索克萨尔与夜雨声烦成为了荣耀场上最耀眼的组合,剑光所到之处,诅咒必如影随行,这张卡上,记载了黄少天与喻文州之间关于荣耀的全部记忆。而如今,所有的这些都将成为喻文州的独家记忆,深埋心底,任何人都无法夺取。

喻文州闭上双眼,将账号卡贴在胸口,他感觉到自己的心跳一点一点地变慢……仪器似乎亮起红灯,他的耳边响起吵杂的声音,仪器发出刺耳的鸣叫,叶修大声呼叫医生的声音,还有匆忙赶来的医护人员的脚步声……但是,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。

本来打算周一发,没想到周六居然有时间写,于是就发出来了。下一章结局,准备be和he各写一个。在纠结先写哪个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