菠萝很好吃

【喻黄】心脏(七)

清水向,喻黄,虐

【4月4日下午3点整】

针对近期蓝雨的低迷表现,战队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,蓝雨队员齐刷刷地坐在聚光灯前,接受一众媒体的审讯。

“最近蓝雨接连输给了义斩、皇风、新嘉世等一系列弱队,排名也降到了第9名,曾经的豪门沦落到必须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地步,喻队,我请问你,蓝雨究竟怎么了?”记者的问题一针见血。

聚光灯纷纷投射在喻文州身上,明晃晃的白光让他的消瘦的脸显得更加苍白,但他依然平静地直视镜头,认真地开始分析。

半分钟后,喻文州被粗暴的打断。

“喻队,这些别再用这些冠冕堂皇的话术来搪塞我们了好吗?你的APM都掉到多少了你自己心里没数?还有咱们的剑圣大大,以前是最优秀的机会主义者,现在,是最优秀的机会创造者,呵呵,为对手创造机会。这样的【剑与诅咒】还能够引领蓝雨前进吗?属于蓝雨的夏天,我们还能等得到吗?”煽动性的话语一句又一句,有的时候,语言比武器更有杀伤力。

这些话字字诛心,却又偏偏都是事实。

喻文州用余光看了一眼身边的黄少天,他的气息已经不稳,气得握紧双拳,身体微微地颤抖着。

黄少天气媒体的责难,更气自己拖累了战队和喻文州。全明星之后,他无法面对喻文州,三个月来,他一直躲着他,无论是在战队里,还是在赛场上。剑与诅咒彻底脱节,蓝雨的表现怎么可能会好,为了应对黄少天的脱节,喻文州必须付出比平时多得多的指挥,他手速跟不上的问题,也越发明显地暴露出来。

明明是自己的错,不能让队长和战队受到质疑。黄少天深吸一口气,准备开口澄清,这时,一双冰凉的手按住了他,是喻文州。

喻文州没有看黄少天,他用冰冷的手掌覆住黄少天藏在桌下紧握的拳头,冰冷的触感对黄少天而言熟悉却有陌生,却让他的心莫名地安定了下来。

“交给我。”喻文州用只有黄少天能听见的声音说道。

交给我,这是喻文州最常说的一句话。

比赛的时候,他会说,只管向前,你的身后,交给我。

失误的时候,他会说,不要担心,交给我。

遇到黑粉上门的时候,他会说,呆在战队不要出来,剩下的,交给我。

一直也来,喻文州就是这样,站在黄少天身边,为他扛下所有压力和重担。其实,就算成不了恋人,队长一直都是全世界最好的队长,不是吗?

黄少天转头看着对方沉稳的眉眼,眼底的光逐渐亮起,心底的重担也终于卸下,就算只是朋友,只要能够呆在队长身边,就已经很好了。

感觉黄少天已经放松下来,喻文州将手收回,开始说话。

“作为蓝雨队长,蓝雨表现下滑,我责无旁贷。与此同时,作为蓝雨的队长,我不允许外界对蓝雨任何队员妄加评论,他们的问题我自会指出纠正。也请诸位相信,最渴望冠军并为此付出最多的永远都是蓝雨的职业选手,我们还会有很多属于蓝雨的夏天,请拭目以待。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为止,谢谢大家。”喻文州的声音不大,却自带不容质疑的气场,现场顿时安静,针落可闻。

而喻文州则带着队员向媒体鞠躬,然后退场。

“队长,可以聊一聊吗?”黄少天上前一步,追上喻文州。

“当然,去天台吧。”喻文州平静道。

喻文州先一步踏上天台,全明星之夜,就是在这里,对黄少天说,我们结束了。那一晚,电闪雷鸣,风雨交加。

而此时,阳光灿烂,万里无云,随之而来的黄少天扯出一个大大的微笑。

“队长,我们重新开始吧!以蓝雨正副队长的身份,以战队伙伴的身份,以任何你可以接受的身份,我们重新开始,好不好?队长!”舒朗的风吹起黄少天的发丝,他蓬松的头发在阳光中闪闪发光,比阳光更耀眼。

G市的夏天仿佛来得比任何时候都早,喻文州微笑着点头。

“那么,黄副队下场比赛对战百花,你有什么想法?于锋最近强了很多,不好对付了。”当念到于锋二字时,喻文州的声音明显顿一下。

“哈哈,那小子有什么好怕的,他最近天天找我PK,场场都输,不足畏惧。”黄少天得意地说着。

“不过嘛,被虐成这样他小子居然还敢来,也算是勇气可嘉。”

“说起来,他从训练营开始就嚷嚷着要打败我,都喊了5、6年了,毅力倒是蛮让人佩服的。”

“还有还有,你知道吗?于锋离开蓝雨之后,真的出息了,都会说段子了,还边打PK边说,我都快笑缺氧了,唯一输的那几场,都是因为他的那些段子……可恶,下场比赛我也得准备几个段子,治一治这小子。”

黄少天就这样站在喻文州身边,边走边喋喋不休地说着,只是,他的话题再也与喻文州无关了。

于锋这小子,动作挺快的……喻文州勾起嘴角,眼底却是分明的苦涩,心脏的疼痛在此时越发清晰起来……他用力吸了口气,他告诉自己一切才刚刚开始……

下次更新应该会在周三,或者周四,看忙碌程度,另外比起小红心和小蓝手,更希望能看到评论,只有评论能带来“真的有人在看的实感”。不知评论什么,打1就好~~小红心和小蓝手也是可以顺手点下的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