菠萝很好吃

【喻黄】心脏(六)

清水向,喻黄,微伞修,虐

“啧……怎么又瘦了,医生怎么说?”叶修看了看喻文州单薄的身体,微微皱眉。

蓝雨客场对兴欣的比赛昨晚已经打完,欣兴胜,最近,蓝雨的表现一直很差,黄少天与喻文州的状态都出奇地差,论坛的黑粉早已骂成一片,再这样下去,蓝雨甚至有可能首次缺席季后赛。

比赛结束后,喻文州没有随队会G市,他请了一天假。第二天,叶修和喻文州带着花去了南山公墓。

“排异,最多半年。”喻文州苦笑。

对于自己身体的情况,喻文州从来不瞒着叶修。毕竟,如今喻文州胸腔里跳动着的心脏,曾经属于那个人,他有权利知道所有的情况。

本来,喻文州以为自己熬不过14岁的夏天,就在所有人都绝望的时候,医生告诉他找到了合适的心脏,一场车祸夺走了18岁少年的生命,而他的心脏恰好适合喻文州。于是,喻文州接受了换心手术,赚到了这额外的十年。

喻文州住院的时候,第一次见到了叶修,叶修告诉喻文州,这个心脏原来的主人,他荣耀打得很好。于是,喻文州买了账号卡,登录荣耀,后来,他去了蓝雨,遇到少天……

虽然明知这一天迟早会来,但听着喻文州亲口说出,叶修的心还是禁不住向下一沉,他没有说话,转身抽出一根烟,独自点燃。

“也没什么,反正,这十年我过得很快乐。”喻文州微笑着,还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样子。

“黄少天知道吗?”叶修用力地吸了一口烟。

“他永远都不会知道。”喻文州眼底闪过一丝稍纵即逝的忧伤。

“这样真的好吗?”叶修侧过头来看喻文州,风吹起他身上的白衬衫,纸片一般的身形被勾勒出来,形销骨立。

“苏前辈走的时候,叶前辈很难过吧……虽然,你从来没有说过,这些年一直陪你来看他,我知道,你永远都无法忘记他……前辈,独自思念一个人的感觉,不好受吧?”喻文州直视叶修的眼睛,一字一句。这也是叶修最不喜欢喻文州的地方,他太清醒,把任何事情都看得通透,一个人越聪明,背负的就越多。

“沐秋走的那年,我在嘉世后院种了一棵枇杷,现在,这棵树已经很大了,每年夏天都撑起好大一片阴凉。想他的时候,就过去坐坐,我觉得这样挺好。”叶修缓缓地说着,话毕,刚好把一根烟抽完。那一句“不好受……”终究还是没有说出来。

“所以,我希望少天可以忘了我。”喻文州坚定地说道,就在这时,清明时节的细雨悄无声息地飘落下来,水汽弥漫开来,身着白衣的消瘦身形逐渐变得有些模糊,仿佛随时都有可能从这个世界上消失。

“呵,所以全明星赛那天才玩那么大……”叶修嘲讽。

“这是斩断彼此,最好的机会。”喻文州平静作答。

“蓝雨的剑圣奋力斩断来敌,而蓝雨的队长却挖空心思斩断彼此,黄少天一定恨透你了。今天比赛,他一句垃圾话都没有说。”

“失去一个仇人,总比失去一个爱人,要快乐一些。”喻文州无奈地垂下眼眸。

“这样真的好吗?”叶修抬眉。

“这样当然不够好,这只是第一步,我会做得更好。无论是少天的幸福,还是,蓝雨的未来,都会很好。我会安排好一切,如果,能再多给我一些时间就好了。”喻文州说着扯出一个苦笑,那个笑容里承载的统统是悲伤的意味,雨越下越大,雨水打湿了他的眼角,水汽他眸间蔓延。

“前辈,今天就到这吧,我下午的飞机回G市,我晚上还有事。”喻文州抬手拭去脸上的水痕,独自向下走着。

叶修看着喻文州单薄的背影一点一点地没入山间的雾色中,叹了口气。

喻文州下了飞机,直接去了医院。

“小喻,你真的不能再比赛了,你的心脏……”主治医生给喻文州检查完,忍不住叹了口气。

“医生,给我开那种新药吧。”喻文州神色如常。

“你疯了吗?你知不知道那个东西对身体的伤害有多大!!”主治医生被喻文州的要求吓了一跳。

“我查过了,它可以让我在短时间内像正常人一样去比赛,这正是我需要的。”喻文州目光坚定地说道。

“你想都别想,那个东西,一旦用了就停不下来,药力过去之后你将承受的是百倍的痛苦,而且,你的心脏也会加速衰竭,你剩下的时间会更少。”

“首先,我一旦用了就没想过要停下来;其次,能不能承受痛苦是我自己的事;再次,半年或者5个月对我而言有区别吗?李医生,最后的时间,我希望能像一个正常人一样,毫无顾忌地活一把,拜托了。”喻文州一字一句地说着,逻辑严密,条理清晰。

喻文州是他见过最理智的病人,理智得近乎残忍,他知道自己是无论如何都阻止不了他了。

“我知道了,比赛加油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喻文州拿着药走出医院,微微地扬起嘴角,眼中透出一丝少有的狂傲。

下一场比赛,对手将要面对的是不再手残的喻文州了。

下次更新应该会在周二,或者周三,看忙碌程度,另外比起小红心和小蓝手,更希望能看到评论,只有评论能带来“真的有人在看的实感”。不知评论什么,打1就好~~小红心和小蓝手也是可以顺手点下的……

 

评论(5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