菠萝很好吃

【喻黄】心脏(五)

清水向,喻黄,虐

“队长,黄少在王朝喝醉了,非要找你,我们实在没有办法,只好给你打电话……”电话那头的徐景熙小心翼翼地说这。

“知道了,我马上过去。”喻文州放下电话,从抽屉里拿出一支环磷酰胺注射液,动作娴熟地注入静脉。

为了不影响比赛的发挥,一个月前喻文州开始静脉注射,胸口撕裂的疼痛无时无刻地折磨着他,口服的药物早已不起作用。环磷酰胺的效果很好,注射过后,喻文州的脸上逐渐恢复了血色,胸口的疼痛也被压了下去,只是,药效时间很有限。

当他出现在王朝酒吧门口时,映入所有人眼帘的,还是那个沉稳可靠、无懈可击的蓝雨队长。

“这里就交给我吧。”

喻文州的话,总能让蓝雨的所有人安心。

于是,酒吧里便只剩下喝得烂醉的黄少天和站在距离他一步之遥的喻文州。

“队长,你来了,你终于来了……队长,今天是你生日,我给你唱生日歌好不好,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……”彼时,虎牙少年伏在桌上,脸上泛起绯色,迷离的双眼泛着水汽,粉嘟嘟的唇随着他的歌声不段地地开合着……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,之子于归,宜其室家……诗句里的句子就这样猝不及防地闯入喻文州脑海中。

这样的黄少天,让喻文州想要一把抱住,然后回家,然后跟他永永远远地在一起。

“少天,你醉了。”喻文州扶起黄少天。

“我就是要醉,如果不喝醉,很多话我根本就不敢跟队长说。”黄少天抬起双手环住了喻文州的脖子,软绵绵地靠在他的身上。

 “队长,你究竟有没有喜欢过我?” 喻文州看着黄少天黑白分明的眼睛,他知道黄少天根本就没有醉。

“从未。”喻文州目不斜视。

“我所做的一切,都只是为了让你拥有好的状态,帮助蓝雨夺冠。”喻文州继续说着,语气没有半点温度。

“夺……冠么……都说,喻文州是荣耀场上最优秀的棋手,原来,我也不过是你的一枚棋子……”黄少天不可置信地看着喻文州,颤抖着后退一步。

“抱歉,但这的确是事实。”喻文州脸上没有一点表情,目光冷峻,他握着拳,将指甲一点一点地嵌入掌心,但心脏还是不可抑制地疼痛起来。

“那么……如果我甘愿做你的棋子呢……你就当我喝醉了,明天醒来我把这些都忘掉……我们就还像过去那样好不好……真的,队长,我觉得做你的棋子也没什么不好,只要你需要……”黄少天说着,走上前去抓喻文州的手,他恨自己的卑微,却有不可抑制地说出这些话来,说话间,眼泪早已汹涌而出。

“少天,对不起……”喻文州终究是不忍心甩开黄少天的手。他反手抓住他,两人的脸近在咫尺,迷幻的酒气蔓延开来……、

喻文州垫起脚尖,轻轻吻着黄少天的额头,他的体温和身上的气息让他沉醉,他就这样抱着他顽固地站着,这个时候,酒吧里又响起了《盛夏光年》。

【放弃规则  放纵去爱】

“最后一次了,少天,都结束了。”一曲毕,喻文州放开黄少天,温和地笑着,笑容依然那么好看,却礼貌而疏离。

这个吻,是喻文州这辈子最后一次的任性。

喻文州从小就知道自己活不长,他一直刻意地保持着与所有人的距离,他从来没有想过会拥有恋人。但是,黄少天的出现将一切都扰乱了, 他被黄少天扰乱了心神,他失去了理智,一点一点地沦陷……终于,两个人的关系发展到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,终于,死亡的倒计时开始启动,终于,他必须为自己的任性付出了代价。

十年来,喻文州任性地享受着与黄少天在一起的美好瞬间,贪婪地看着黄少天的笑容,不顾一切地去吻他去拥抱他。他告诉自己,只是做朋友而已,只要不告白就没有关系,可是,两个人却在十年的暧昧中越陷越深。

总有一天,黄少天将看着他的生命一点一点地流逝,思念与痛苦将伴随他的余生……这不是喻文州想要的结局。

所以,他要用这最后一年的时间,弥补过去十年的错误。他要让黄少天知道,喻文州只是他生命中的过客,而非归人。喻文州就像是埋在黄少天体内的一颗子弹,只有切开皮肤,将子弹彻底地挖出来,伤口才能真正痊愈。所以,他安排了那场告白,将两个人的关系断得彻底。所以,当黄少天问他是否爱自己时,他给了黄少天最决绝的回答。

看着黄少天站在台上手足无措的样子,看着黄少天跪在雨中哭泣的样子,看着黄少天低声哀求的样子,喻文州比谁都难过,但是,他还是必须那么做。

他要让少天遇见更好的人,然后,一点一点地忘掉他,希望上天能够给他留下足够的时间,去完成这一切。

夜里,喻文州打了一个电话,这是他下一步的计划。

(未完待续)

下次更新应该会在下周一,下周一预计会更三章,另外比起小红心和小蓝手,更希望能看到评论,只有评论能带来“真的有人在看的实感”。拜托了!

评论(10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