菠萝很好吃

【喻黄】心脏(四)

清水向,喻黄,虐

【1月5日晚上7点31分】

“队长,我可以喜欢你吗?”全明星的舞台上,黄少天当着整个荣耀问出了这句话。他这辈子所说的所有话加起来,大概都比不上这九个字的分量。

场面顿时就失控了,全场的粉丝都在喊“喻队,答应他。”导播也非常机智地开始播放两个人之前拍的纪录片,纪录片的背景音乐,是五月天的《盛夏光年》。

两个人之见的点滴,就在这歌声中一点一点地被忆起……

黄少天想起第一次遇到喻文州的夏天,他站在蓝雨门前的大榕树下,斑驳的树影倾斜在他的脸上,他转过头来对黄少天微微点头,他说,你好,我叫喻文州。

有的人,一旦遇见了,那么其他所有人都只能成为将就。喻文州之于黄少天就是如此。

所以,他给喻文州吃橘子味的棒棒糖,他想让喻文州记住这个味道,属于黄少天的味道。

所以,他总是喋喋不休地在他耳边唠叨那些生活琐事,他想把整个黄少天都说给喻文州听,一直说到他的心里去。

所以,他成为了蓝雨最锋利的剑,因为,他的身后的术士需要他无时无刻去守护。

所以,他最爱夏天,因为,每个夏休期他都可以以加训之名,每天都跟喻文州待在一次。

所以,他最爱白玉兰,因为,那种花总让他想起喻文州,隐藏在绿叶下面的白色小花,却有着霸道的香气,这个气味是属于G市的夏。

就这样,黄少天喜欢喻文州喜欢了整整十年。可是,每当黄少天觉得自己可以将喻文州抱紧的时候,喻文州却礼貌地后退一步。

他们之前,永远之差一步。

【放弃规则  放纵去爱】

这是盛夏光年的歌词,也是黄少天此时的心情。他要让喻文州退无可退!

只可惜,战术大师的字典里,永远没有战术二字。

喻文州在观众的欢呼声中站了起来,灯光瞬间暗了下来,两道光束在黄少天与喻文州身边笼罩下来。

喻文州一步一步地靠近黄少天,舞台中央的黄少天呆呆的,他泛起红晕的脸很好看……可喻文州知道,马上,他就该哭了。

“少天,辛苦你了,接下来交给我吧。”喻文州说着,从黄少天手中夺过麦克风。

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……黄少天根本没有明白过来,就听见喻文州态度温和地跟场下的观众继续说着。

“各位观众,刚才大家的反应真的很激烈,连我都快要信了。但是,很抱歉,刚才的一切都只是为了获得一个郑重声明的机会。我和少天永远只是蓝雨最亲密的战友,永远都不会成为你们所想象的样子。很抱歉没能满足诸位的期待。我和少天都有自己的生活,请各位不要再给我们带来困扰,谢谢大家。”喻文州说完,转身走向后台。

场上明明坐着几千名观众,却一点声音都没有。

渐渐地,看台上传来哭声……哭声越来越多,逐渐连成一片……这一刻,荣耀粉丝仿佛集体失恋了……

而此时,蓝雨天台,黄少天终于追上了喻文州。

感受到了黄少天的气息,喻文州转过头来径直看向对方,夜里的风吹拂着他的发,他漆黑的眼眸如同这个乌云密布的黑夜。两人之间,是那永远无法跨越的,一步。

黄少天有无数的话想要质问喻文州,可是,此时此刻他却不敢开口了……他怕了……他怕下一秒,他就要彻底失去他了……除了没用地抹着眼泪,他什么也做不了。

“别哭了,没用的。”是喻文州先开的口,微笑在他苍白的脸上绽放,理智而又残忍。

黄少天仿佛没有听见喻文州的话,他不断地流泪,脑海中反反复复是喻文州的那句,我和少天只是朋友,只是朋友,朋友……

喻文州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黄少天,他想要走过去紧紧地抱住他,然而,心脏越来越强烈的疼痛却时刻提醒着他,让他保持理智。

“如果你想哭,那就继续哭吧。我们注定要在眼泪中成长起来。”喻文州上前一步,却只是站在黄少天身旁淡淡地开口。

轰隆——!

雷电骤起,一如两人分崩离析的关系。

喻文州想要继续往前走,衣角却被黄少天伸手拽住,操作剑圣的手居然因为过于用力而颤抖……

“黄少天,我们结束了。”喻文州一字一句地说着,将对方的手指一根一根地掰开,终于,两人交缠的命运被他亲手断送。

暴雨如期而至,喻文州还是选择了离开……

冰冷的雨水无情地砸在黄少天身上,黄少天没有动,任由雨水让他的身体一点点地凉透,也许,这种冰冷能让他清醒一些。

最后,黄少天被张佳乐带走,一直躲在暗处的喻文州便也转身离开,心脏的绞痛让他几乎无法行动,但是,更痛的,是黄少天看他的最后一眼,那是让人不寒而栗的恨意。

喻文州不后悔。

相比《盛夏光年》,喻文州更喜欢五月天的另外一首歌,这首歌叫《温柔》

不打扰,便是他最后的温柔。

(未完待续,下次更新大概周三或者周四,准备发点糖,再这样下去,太苦了……)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